漫步走

以时光盟誓,一切人尽在亏折中,唯信道且行善,并以真理相劝,以坚忍相勉的人,则不然......

2013年4月12日,凌晨4:00起床,冒雨出门,踏上旅行的路...... 是谁,给旅行下了这么复杂的定义? 没报太大希望和幻想,只是觉得憋太久,迫不及待地融入这片大山,第一天,大部分时间都在大巴上度过,尽管这样,呼吸者车里浑浊的空气,看着窗外或葱绿或枯黄的大山,偶尔一两头牦牛闪进视线,小小的惊喜也让这段路不在枯燥,远处,积雪的山峰,鹰击长空,才发现一直在路上睡的昏天暗地,到目的地使劲玩儿就是个错误,错过的,不只是沿途头戴白帽的小少年......
12日18:00抵达川主寺镇,新建的小镇,有点凄清有点儿奚落,黄昏时分,没有看到斜下的夕阳,远山上,山舞银蛇的感觉很壮观。路灯下,漫步小镇,没有游人的熙熙攘攘,没有商业化的气息,不喧闹不做作,才发现我喜欢的不是高楼林立、锣鼓喧天,别恋后更愿意静下心享受这里的安宁,更愿意在这样的小镇走失,顺便邂逅一直在寻找的另一个自己...... 临近住处,万家灯火,试想那一盏盏昏黄的灯下有着怎样的故事,这片宁静谁也不愿去打破,窗外的野猫叫声不知道在诉说什么,或许在告诉我,睡吧,用心过好每一天.....
13日晚,“九寨归来不看水” 不知不觉,我也落入俗套,随着大部队沿河而下,边走边拍,虽然没有单反~ 导游说,进了九寨沟,任何角度望过去,拍下的照片都可以作为明信片,但在真实感受到何谓移步换景之后,更想能够放慢脚步,好好地用心领略不同的景象,那才不至于辜负大自然的慷慨赐予。静卧于九寨沟群山之间的大大小小的湖泊,是九寨沟的灵魂,当地的藏民称之为“海子”,大海之子,这该是赋予这些高原湖泊最为圣洁的谓称了。
漏掉了这一幕,老夫妇相互搀扶漫步向前,和这里的景色相得益彰~ 再想,多年后的一天,我和艳月姐重游九寨,她呢,肯定被我推在小车车里颠颠儿的走着......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漫步走 | Powered by LOFTER